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過動嗎~我不是故意的

老師我好想去你的安親班唸書哦!

最近我在存錢哦

就可以去當你的學生





前幾星期學生欣怡介紹了一位同班女同學跟我打招呼,她看起來相當嬌小,自從我很熱情的跟她打招呼以後,每天我去接學生時,她都會主動跑來跟我說話,自從她說正在存錢要來唸書後,我就鼓起勇氣問了她家的電話,訪問她的家庭,電話撥通後才知道原來她本來就有上安親班,因為她是過動兒,坐不住所以老師對她很兇,難怪我常常看到她落寞的眼神,感受到她內心的無助,我真的很想很想幫助她,又不知要從何幫起,只能勸說她的姑姑讓她來我這唸書,希望我能給她喘息的機會,給予她愛與關懷讓她成為自信的女孩,希望我的願望能實現。



希望老師們都能讀『過動兒』相關的文章,過動並不是他們的錯,這不是他們能掌控的



坦白說

每天逼迫這些三年級學生寫一堆評量,也突然覺得他們很可憐,如果可以的話,讓他們了解人生哲理愛護動物,愛護動物同理心等等,這是我認為小孩該過的另類生活,但這社會給予他們長大後的競爭環境又是這麼無情,只能抽些時間偶爾告訴他們人生道理,上帝祝福這些小孩有個快樂的童年,這是我唯一可以給予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