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瑞士蘇黎世的雪景~我的第一雙腳印


12/16-12/23展開了一段自助奇蹟之旅
一群善良又可愛的朋友相約去法國蒙頓小城及義大利米蘭

我帶著一台簡單的英語辭典就跟著這些可愛的人們從台北乘飛機經泰國再經瑞士蘇黎世轉機到法國尼斯,在蘇黎世我們很幸運的看到一片正在下雪的機場,雪白一片覆蓋在機場上,雪花呈現水晶形狀一片片的往下飄,一片兩片三片無數片,好美哦!可惜相機在泰國壞掉否則我可以拍下更多漂亮的雪景,在等待下飛機時,有一位德國人跟我說德國腔英語:『where are you come from?』
我說:『formosa』『 first time i see the snow』哈!不知道這句英語對不對,不過興奮的表情已經被周遭的外國人注意到了,不知是感受到我的興奮還是破英語他們表情微笑的看著我,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當大家正在等飛機時,都在等待室的玻璃窗內拍下了許多雪景,而因為我的相機壞掉,只好開始計畫如何摸到雪,好不容易終於要入關,剛好接泊車來接大家上飛機,呵呵夢想即將實現,我踏上了軟軟的雪上,終於有了第一雙腳印,呵呵傻傻的星星大小孩盯著那雪上第一個自己的腳印感動不已,再摸摸那冰冰的雪塊,真的很想吃一口,不過因為馬上要上飛機不敢嚇到接泊車的司機,只能控制那雙想要拿雪的頭腦,驚聲連連的多留一會在雪上踩雪的感覺,司機還是有注意到我們的興奮之情,不過他是面帶微笑的看著『我們這群東方人』,我們跟他開心的揮手說merry christmas,滿足的上飛機再度踏上旅程直非法國尼斯。

待續~~~時差到了終於想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