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單親的小孩...需要關愛但不是溺愛

學生亮名:「老師..瑞慶打我。」

又來了,亮名又來打報告了,亮名是一個熱心過度不經人同意就會幫忙別人的小孩,手腳也會不小心碰到別人的東西或是身體。
瑞慶是個單親家庭、保護自己過頭的小孩,不喜歡有人不小心碰到自己的東西或是身體,只要有人碰到就倒大楣,他就會動手打人。
每天總得要處理他們的動手動腳的事,今天又來了

學生瑞慶:「他用腳踹我。」
亮名:「老師我就坐在他前面,我的腳不小心碰到他的腳,他就打我。」
瑞慶:「他就是有碰我啊!」
老師:「幾次。」
瑞慶:「一次。」
老師:「很重的碰到嗎。」
瑞慶:「很輕。」
老師:「瑞慶,要分清楚亮名是故意的還是不是故意的,有覺得受到侵犯都要跟老師說,不可以打人。」

放學時,媽媽來接她,透露說爸爸回來照顧他一陣子後又跑不見人了,難怪了,星星大小孩終於了解瑞慶的脾氣為何這陣子都很不好,每次都找亮名的麻煩,現在的家庭很多都是單親,大人忙於賺錢很少給予孩子關愛與教導,要不然就是給予錢彌補喪失的愛,於是孩子做錯事得不到正確的指導下,一錯再錯,最後放下無法彌補的大錯,星星大小孩希望這群大人們去上親職教育的課,才能拯救這群需要關愛的小幼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