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斯里蘭卡~志工~軟腳蝦不再軟腳


斯里蘭卡位於亞洲南部,是南亞次大陸南端印度洋上的島國。西北隔保克海峽與印度半島相望,接近赤道。風景秀麗,素有“印度洋上的珍珠”之稱。斯里蘭卡雖然並不富裕,但卻是一個非常重視環保與保育的國家。但是這印度洋的珍珠卻於去年經歷了大海嘯導致很多人死亡,為了關切這個國家同修們前往斯里蘭卡展開傳達愛力之旅。

這次義工團的義工們,帶著滿滿愛力與希望的心情前往斯里蘭卡展開傳達愛力之旅,大家的臉上充滿亮麗與高興的神情吸引著斯里蘭卡當地人的注意,他們最常問的一句話是您從那來,海報是做什麼的,然後臉上怖滿問號的神情,然後我們這群女子兵就用簡單的破英語告訴他們,台灣就是福爾摩沙是很漂亮的國家以及傳達健康的理念,然後他們就以很欽佩的眼神說,我們很棒,有時也會遇上很熱心的當地人幫我們,看著他們快樂的神情怖滿在天生黑皮膚的臉上,覺得更黑得發光漂亮。

可倫波路邊要錢的小孩~~
在可倫波時,碰上一個非常瘦弱的小孩跑來跟我說當地的語言,我聽不懂那位小孩的語言,後來才從小孩的手語中才知道來是跟我要錢,後面還跟著母親,一起要錢,當時的我還沒換斯里蘭卡本地的貨幣,只好拿同修身上的餅乾給小朋友吃,頭一次遇到小孩要錢,真不敢相信,讓常為工作煩為學業鎖碎小事煩的我,此時也要為自己的簡單的生活感到幸運,雖然我不富欲,但是還可以為需要的 人提供愛心與幫助,我算是幸福的,接下來的工作天路邊又遇到好幾個要錢的小孩媽媽,朋友們拿從台灣買的筆.橡皮擦送給小孩,此時我也很希望自己多帶點東西幫助他們,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多準備一些簡單的需求給他們。

害羞的斯里蘭卡同修衝衝衝~~~~
斯里蘭卡素食者很少,因為當地人都是食肉較多,所以當地人說:「思里蘭卡人比較不了解為何吃素讓世界會淨化的理念,但是他們對我們散發愛心的行為是贊同的。」有一位年輕的19歲同修第一天本來非常害羞不敢表達自己,但是他經過大家的鼓勵變得勇敢非常,一下車就衝衝衝...帶著台灣志工向前衝,並且還顧到志工的安全,眼觀四方耳聽八方,工作中的他看起來異常的亮眼與帥氣,可見的吃素與做有意義的工作可以讓人變漂亮哦,是個免費美容的聖品,真可以對一般想變美的小姐帥哥們大聲宣傳,想變美就來做義工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