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英國~這世界有聖誕老公公嗎















(素食大餐上桌了)


(re特的準備的聖誕襪,據說聖誕老人會在裏面放禮物哦,第二天起床翻開一看果真看到了好多禮物,謝謝re聖誕老公公)


這世界有沒有聖誕老公公,先訴說一段我與小姪子的對談,也另訴在英國時朋友的英國老公re心策劃的聖誕節驚喜與素食大餐~~
去年2006年12月25日前夕,我計劃當一次聖誕老公公,於是悄悄的走近正在玩電玩遊戲的三年級十歲小姪子耳邊說:「今年聖誕老公公會來拜訪我們家哦。」只見我的小姪子眼盯著遊樂器,用小大人成熟的口吻說:「這世界那有聖誕老公公啊!」這時後另一個六歲讀幼稚園正在嘻笑的胖胖小姪子眼睛睜著大大的對我說:「姑姑,真的嗎,聖誕老公公會來!」我告訴那還處於幼稚園可愛期的小姪子說「有啊,真的有哦,我還有看過哦 !」

我的第一個聖誕老公公出現在英國,朋友的英國老公親自下廚準備素食大餐,只見re在廚房很happy的忙進忙出,我們這群台灣人耐心的等待那第一頓英國聖誕大餐,等我們飽足一頓後,接下來是徒步去附近古堡式的教堂跟著英國人一起唱聖歌,回來的路上,只見家家戶戶外的裝飾燈閃閃發亮陪著我們回家,一路上也遇到很多當地人跟我們說:「Merry Christmas!ho!ho!ho!」,雖然暫時沒看到真正的聖誕老公公出現,卻看到了聖誕的另一層意義,那就是讓不同種族之間劃除藩離,我想這是上帝的恩賜,讓人們暫時享受一個「peace和平聖誕夜」。
記得曾經看過某一部關於聖誕節的電影,訴說大人與小孩之間的差別,那就是赤子之心,純真的小孩眼中可以看到很多miracle包括聖誕老人及所謂的牙仙,而所謂的大人失去了童心,所以他們看不到任何仙子與miracle,看完後本人joy童心大發的說:「聖誕老人請出現在我面前。」
妳們一定會問有奇蹟出現了嗎,「of course 當然沒有」,因為我知道只要我一直保存赤子之心,上帝給我的miracle早已在生活中等我去發掘,期待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