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這種年紀的定義是........

曾經一位三十好幾正在讀書的女性朋友跟我抱怨
說:「最近不想跟女性說話,好累哦。」

她嘆一口氣繼續說:「記得22歲時插大唸書,周遭的女性友人就會語帶阻止與不屑說,都22歲了很老了,不要再唸書了,所以,自己就沒有勇氣去考試,現在30幾歲了,終於想通,讀書是自己的事為何要聽他人指揮自己的一生,於是真的去考上自己想讀的科系與理想大學,然後那些人還是又說都這種年紀了,還唸書很奇怪,什麼叫這種年紀,只是身體多一歲,我的心還是一樣像小孩想吸收許多的知識,不懂,這些女人自己不想進步就算了,還叫周遭的女人也不要進步。」

她又繼續說了:「有一次想穿的輕鬆一點,穿得年輕一點出去玩,又被嫌說這種年紀了,還穿這麼年輕.................然後想出國玩也是說這種年紀,埃!這群不想進步的女人怎麼這麼累啊!被男人矮化也就算了,自己也矮化女人限制女人的自由。」

接著更讓她更生氣的地方是:「那就是工作時,碰上女主管,為了怕我們跟他們一較長短,工作上做不完不會幫忙,反而再丟一堆工作然後說:「你年紀這麼大了,就多做一點吧,想辭職啊別傻了,年紀這麼大要去那找工作。」要不然就是女老闆說:「你這種年紀應該開公司吧,怎麼還出來工作,我又不是六十歲,才三十幾耶,難道我不想當老闆不行嗎?不想再跟女人說話了」

我提出疑問了:「難道說:你只想跟男性說話嗎?」

她想了想回答說:「別提了,有一次特的穿得美美的衣服及化了美美的妝跟男朋友出去吃飯,有一個年輕的漂亮妹妹穿露背短裙從旁邊的餐桌起身經過,他居然無視我的存在,頭就轉過去看這位美女,我當場想給他k下去,但我忍耐下來了,給我男朋友面子回去再算帳。」

「還有啊工作上,總是會碰到漂亮妹妹旁圍著一群男同事,做錯事不會被嫌,但是我做錯事就會被罵的要死,開玩笑我長得也不錯ㄟ,也很會穿衣服啊,也算是個知性美女,我想男人的天性大概還是比較喜歡年輕的漂亮妹妹吧!好男人真得不多了。」

聽她抱怨這麼多,正在思索如何安慰她時

她突然又說了讓我訝異的話:「放心啦,我不會被打垮的,生命這麼短暫,這只是小挫折,人生本來就不是完美的,太完美了,還真不知道自己一生有什麼故事可以說,我一定會努力活出一個精彩的人生。過自己想要的柔性+智慧+很重要的一點快樂。」

哇!好感動哦!

新時代女性與舊時代交接的女性還真是難為,但是唯一一點要記得哦「女性要團結起來,彼此幫忙哦!最重要女性不要欺負女性,我好像在說天方夜談的話,也許吧,呵呵!美國的希拉蕊不是要競選女性總統了嗎?不管未來有沒有選上,至少知道世界上的女性意識開始抬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