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給小孩有愛的童年










好痛哦
~~~~一聲小孩的哀叫聲及大哭聲傳來

讓正專心打電腦的我下一跳,馬上衝出去看,原來是奶奶騎機車接胖小姪子剛到家,小姪子不肯下車一直在機車上搖晃玩鑰匙,結果機車受不了搖晃倒下來,胖胖的腿就被壓在引擎蓋上,只見那胖小姪子,痛的哀哀叫,星星大小孩趕緊把


機車檯起來,並用最大的力氣把胖小姪子抱起來,衝進家門趕緊上藥,只見小姪子一直哀叫~「好痛哦!好痛哦!」~眼淚直流,為了減輕她的疼痛,突然想到一個辦法,那就是開電腦找之前讓我消除煩惱的吵人音樂聲轉移小姪子的注意力,只見他一邊哭一邊笑,一邊說我受不了了,唉~~讓我這大姑姑心疼的照顧了一下午,直到他願意去睡覺才鬆一口氣,記得他想去睡覺前,突然問了一句超齡的話:「大姑姑,你為什麼這麼關心我啊!」
星星大小孩回答「因為要有愛心啊!不管是誰都要這樣對人關心照顧人啊!」才剛說完這句話
小姪子就拉著我的手,走進小書房很認真的說:「大姑姑我拿一個東西給你看」,只見他從書包拿一本書出來,並翻開書中的一頁指著一個字說:「這是「愛」「我們老師有教哦!要有愛心,我懂了。」就這樣閃爍著發亮的眼神看著我,星星大小孩頓時覺得感動,腦袋中浮現「身教不如言教」這句教導小孩的名言,這些純真的兒童們,真的是用他們的純真的雙眼在看大人的世界,從大人的一言一行中學習如何認識這個世界,突然想到前一陣子報章雜誌常報導一些大人傷害小孩的事,覺得心疼,星星大小孩只想為全世界的兒童祈禱,「希望兒童們平安快樂的長大,大人們還給他們一個有愛的童年。」 


可愛的鳥兒歌唱聲,真的很可愛哦,前面文章有介紹過再貼一次讓大瞎回憶一下http://crass.on.ru/flash/bbird.html